龙口东海业主网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请使用中文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4|回复: 36

[文学] 大海呀,我的大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发表于 2019-5-4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嗨,别当游客啦,快去注册唠上两句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请使用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钢城笑笑生 于 2019-5-9 08:20 编辑

    050604we9xzxezqxex66ae.jpg

    一路北上,狂奔止不住心跳
    前面就是大海就是
    我日思夜想梦魂牵绕的
    蔚蓝浩渺波澜壮阔

    一个在长江边长大的汉子
    为了寻梦从一条小溪开始出发
    向大海跑去头也不回
    一路上
    把烟雨给了江南
    把荷塘给了蛙鸣
    把小桥给了流水
    把月色给了家乡

    都是为了你呀大海
    把眼泪给了眼眶
    把再见给了怀念
    把疼痛给了身体
    把背井给了离乡
    把一切不该舍的都舍了,将自己连根拔起
    只因一种执着的向往  

    海在梦里梦在海里
    我的心已波涛汹涌
    我已望眼欲穿
    在大海面前我停不下来脚步
    即使是万丈悬崖拦在面前
    我也敢纵身跳下
    交出生命交出诺言交出我的所有

    大海呀,我的大海
    就是为了耳边能听一曲
    涛声依旧
    就是为了眼睛里每天都能绽开一朵
    美丽的浪花

    我从长江边走来
    不带一抹雨烟
    我从江南走来
    不捎一片荷塘月色

    我把千里长江
    搓成一条长长的纤索
    为了拉紧你我的距离  
    我成为竭尽全力的纤夫
    我攒下千里水域两岸江南的风光
    都是为了换取你
    哪怕一小片蔚蓝

    在我百转千回的柔肠里搜索
    有一个大海的情结,至今无法解开
    它绞在回肠最敏感的一段
    和一条海岸线紧紧相连
    这条回肠,割之无益
    不割又在夜深人静时隐隐作痛
    谁又能痛且快的从生命里
    割舍去这一片大海呢

    我的血管是长江的支流
    日夜不息的奔涌着滔滔东流
    有一个声音总在耳边呼唤着
    百川归海 而我
    是一滴失散而迷途的小溪
    我在长江的独弦琴上
    日夜弹奏着蓝色的梦想曲

    你问我什么音乐最动听
    当然是海风的呼啸
    那低沉的喉音,粗犷,洪亮,荡气回肠
    让我的血液在血管里碰撞
    你问我什么花最美
    当然是浪花
    那一排排巨浪
    像十万匹奔腾的骏马
    向我扑面而来
    那种诱惑
    让我束手无策,无法抵挡

    我是喝长江水长大的孩子
    未吮过大海的一滴乳汁
    我血脉的上游
    是父母的精血,在奔涌
    我血脉的下游
    是大海的浪花在不息地翻腾
    为了去寻一片大海
    我割断长江的脐带
    脱开母性的江南

    我已过了该激动的年龄
    但对海的渴望
    依然没有冷却退去
    每每梦里想起大海
    我的枕边突然会波涛汹涌
    在眼眶里涨潮
    我多想是海上的一块礁石呀
    任凭海浪撕咬扑打
    哪怕遍体鳞伤,我也心甘情愿

    从明天起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有谁还会比我幸福呢?
    我像一只被海水打上岸的海螺
    躺在金色的沙滩上
    任阳光照耀
    任海风轻抚

    我曾羡慕那一条条晚归的渔船
    能天天被您抱在怀里
    哼着悠扬的摇篮曲
    我曾嫉妒海鸥
    能把自己飞翔的影子
    天天印在您的心上向您倾诉
    我曾羡慕那海风
    能直面撩起您蓝色的衣襟
    把雪白的浪花掀起
    和您一起嬉戏

    现在我只想和家人坐在海边
    静下心来
    听大海的絮语
    听潮起潮落的声音

    原谅我, 一个从江南来的汉子
    虽已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年龄
    提起大海,还会让我无法安静下来
    看见蓝天,都会让我产生幻觉

    在您的伟岸面前
    我依然像个撒娇的孩子
    依然那么多情
    多愁善感
    我每天在海边徜徉
    那一行行沙滩上留下的
    深深浅浅的脚印
    您看到了吗
    那是我写给您的平平仄仄的诗句

    大海已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是大海溅在岸上的一朵浪花
    我是大海没有干涸的灵魂
    在大海面前
    我苍白的心灵已填补上斑斓的色彩
    在巨浪之下
    我浮躁的思想已经沉淀

    我向大海走去
    我向蔚蓝走去
    我向波澜壮阔走去
    我像一只海鸥
    在海面上盘旋飞翔
    我像一条离水的鱼
    没有大海
    我将渴毙,无法生存




    评分

    参与人数 10 贡献 +1000 文采 +1000 收起 理由
    醉美星海湖畔 + 100 + 100 精品文章
    居山梦海 + 100 + 100 精品文章
    人子初 + 100 + 100 精品文章
    情迷东海 + 100 + 100 赞一个,十分感谢。
    树叶 + 100 + 100 十分给力!
    我的福海我的家 + 100 + 100 十分给力!
    于帆 + 100 + 100 十分给力!
    东海偏西北 + 100 + 100 你咋这有才呢,这分想不给都不行。
    清泉 + 100 + 100 气势磅礴,饱含激情,精彩至极,佩服直至。
    以和为贵 + 100 + 10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12 05:32
  • 发表于 2019-5-4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 13:43
  • 发表于 2019-5-4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了钢板的大作,热血沸腾,蠢蠢欲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峰国用 发表于 2019-5-4 11:30
    读了钢板的大作,热血沸腾,蠢蠢欲动。

    哈哈,这是东海进行曲,迈开脚步,去东海吧!东海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21 11:17
  • 发表于 2019-5-4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很美荡气回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香妃 发表于 2019-5-4 14:44
    文字很美荡气回肠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问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4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好的文采令人惊讶,佩服!不得不说,东海是个好地方,激发了作者强烈的创作欲望!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23 09:52
  • 发表于 2019-5-4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2-4 10:51
  • 发表于 2019-5-4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气势磅礴,饱含激情,精彩至极,佩服直至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土亲情 发表于 2019-5-4 16:14
    如此好的文采令人惊讶,佩服!不得不说,东海是个好地方,激发了作者强烈的创作欲望!

    您说的很对,自从遇见了东海,我的感情世界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让我梦魂牵绕,更让我幸福快乐,谢谢朋友支持,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泉 发表于 2019-5-4 17:35
    气势磅礴,饱含激情,精彩至极,佩服直至

    龙老,每至春暖花开,东海就会在我的心里返青,让我蠢蠢欲动,但身不由己,只好借一首诗解渴,撩拨情感的弦,安慰自己。谢谢龙老一路支持,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22 18:47
  • 发表于 2019-5-4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气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4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7-22 23:04
  • 发表于 2019-5-4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气势磅礴,好文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0 22:34
  • 发表于 2019-5-4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柔肠寸断,感情丰富,好文章,好诗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5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腊梅 发表于 2019-5-4 21:57
    柔肠寸断,感情丰富,好文章,好诗篇.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5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9-2-6 22:49
  • 发表于 2019-5-5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潮澎湃……
    壮怀激荡……
    文思汹涌……
    气势磅礴……

    一气呵成……

    点评

    常来  发表于 2019-5-6 09:32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6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于帆 发表于 2019-5-5 21:58
    心潮澎湃……
    壮怀激荡……
    文思汹涌……

    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您现在还想东海吗?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9 13:54
  • 发表于 2019-5-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动不已 回味无穷 一首拨动人们心弦的东海之歌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8 15:41
  • 发表于 2019-5-6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6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凸凹 发表于 2019-5-6 08:59
    激动不已 回味无穷 一首拨动人们心弦的东海之歌

    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问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6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问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7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钢板的大作简直就是我内心的反射!读后就更加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蠢蠢欲动,那个让我天天都魂牵梦绕的东海啊。。。。。!
    从明天起做个快乐的人,我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首爱海爱到骨子里的抒情诗。表达激情澎湃、淋漓尽致,修辞手法灵活多样,内容饱满丰富,使得情感的宣泄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笔功可谓到了登峰造极炉火纯青之境地。图文并茂,情感炽烈,赏罢,让人恨不得一步跨入朝思暮想、魂牵梦绕的东海家园的怀抱与大海紧紧相拥,朝夕相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7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钢兄,你感情炽烈、排山倒海般像大海表白,把大海感动得流出了幸福的眼泪,荡起了滚滚波浪向你涌来,幸福地接受你的爱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5 14:50
  • 发表于 2019-5-7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钢城兄的大作,让人感动!你把对大海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久久不能释怀,恨不得现在就去东海啊。荡气回肠!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7 11:14
  •  楼主| 发表于 2019-5-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子初 发表于 2019-5-7 11:12
    钢城兄的大作,让人感动!你把对大海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久久不能释怀,恨不得现在就去东海啊。荡气回 ...

    哈哈,我就是煽动你们去东海的否则东海就寂寞了!东海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不去心里有牵挂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龙口东海业主网 ( 鲁ICP备15040565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19-7-24 00:13 , Processed in 0.12033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